close
[刀起刀落,老闆娘好可愛] 【聯合報╱五月李子】


我經常光顧的豬肉鋪,因為價格便宜,吸引了許多婆婆媽媽上門,甚至連鄰近的同行,也會向他們批貨,讓店裡的人手忙腳亂,不過老闆卻三天兩頭換夥計。

她嬌小腦筋快轉 送豬肝促銷豬肉

換人的理由很簡單,是老闆的生意太好了,從凌晨開店到過午收工,夥計幾乎沒有喘息的時間,他們一個個忙到身體出狀況,只好向老闆提出辭呈。

其中唯一堅守崗位的就是老闆娘,她除了坐月子休息一個月外,只要老闆開店門做生意,她一定在攤位上,身手俐落地忙裡忙外。

老闆娘的個子十分嬌小,力氣卻不小,看她刀起刀落,漂亮地斬斷又粗又硬的豬骨頭,就讓連雞都不會剁的我,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
不僅如此,她的腦筋也很靈活,算錢的速度一級棒,客人購買的種類再多,她也不會有錯失,眼珠子一轉,該收多少錢,馬上算得一清二楚。

聰明的她,創了買滿五百元送一塊豬肝、買滿一千元送兩塊豬肝,以此類推的促銷方式,害我為了多得到幾塊免費的豬肝,往往一口氣買上兩、三個星期需要的豬肉。我家塞滿豬肉的冰箱,因此差點連門都關不上。

客人要這種媳婦 當她是外籍新娘

笑臉迎人的老闆娘,不只幽默風趣、嘴巴甜,更用心學了許多吉祥又喜氣的話,例如「吃腿庫(蹄膀),乎你金銀珠寶滿倉庫」,不僅用來討客人歡心,還可以順便推銷她的豬肉。

曾有一個太太當著她的面,向老闆打聽,他上哪兒討到手腳這麼俐落、動作這麼迅速、做事這麼勤快,而且「說閩南語嘛會通」的外籍新娘?那個太太也想幫兒子討一個這麼好的媳婦。

知道有人這麼欣賞她,老闆娘樂歪了,但老闆娘是如假包換的台灣人,只是皮膚很黑、個頭很小,才會被誤以為是外籍新娘。

這麼完美的老闆娘,怎麼看,怎麼讓我羨慕。

有一天我上那豬肉鋪時,老闆不在,我想,老闆一定又送貨去了。光顧他們的攤位這幾年來,我一直很納悶,別家豬肉鋪都是由老闆娘騎機車送貨,為什麼唯獨這個老闆娘不必送貨呢?積壓多時的好奇心,讓我忍不住開口問她為什麼?

回三重騎到基隆 大路癡害慘老闆

老闆娘坦白對我說,她本來沒發現自己是個大路癡,有一次從台北縣三重市的豬肉鋪送貨到台北市,兩地只不過隔了一座重陽橋,她就迷了路。

那一次送完貨後,她就急急忙忙趕回店裡,卻一時發覺,她當時騎機車,已比去程多騎了一倍以上的時間,但還沒有到家;最讓她覺得不對勁的是,沿路全是她沒看過的風景。

老闆娘一心只想趕回店裡幫忙,不打算逛街,可是身上沒帶錢,剛才送的那些豬肉,月底才會結帳;她當時也沒有帶行動電話,於是忍不住找人問路,才知道她已騎到了基隆,幸好當時油箱是滿的,不至於讓她卡在半路。

那天早上,老闆娘的時間,全耗在找路回家上,讓老闆一個人在店裡忙到差點累垮,從此,老闆再也不敢讓老闆娘出門送貨。

老闆娘不說,我絕對想不到完美的她,會有這種問題。原來,我所羨慕的老闆娘,跟我一樣只是個凡人,卻是個很可愛的凡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真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